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六安: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19-03-22 08: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六安市纪委常委会“严强转”专项行动暨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汪德满主持会议。

会上,汪德满代表市纪委常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各位常委、委员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李锦斌书记提出的“十个有没有”的问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特别是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和作风实际,对准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问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实事求是、坦诚布公,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深入具体进行党性分析,提出意见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会议要求,政治上要高站位。要从严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职责上要找准位。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严强转”为主要内容,以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突破口,聚焦问题出硬招,坚决破除“多、推、虚、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深入推进“三查三问”,深挖细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扭住主体责任,履行监督专责,实施精准问责。工作上要抓到位。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多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和反映,善于抓住突出问题,着力查纠消极应付、得过且过、等靠要、事事留痕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到抓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要用好问责机制,抓典型促整改促破解;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以群众的视角审视“顽疾”的重点领域和典型问题,围绕锦斌书记提出的“十个有没有”问题,以“靶向施治”带动整体工作推进。标杆上要定好位。要切实发挥好纪检监察“头雁”效应,立标杆、带整体。要坚持从班子做起,从常委、委员做起,认识上要更高一些,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行动上要更快一些,带头践行“十力戒十做到”,带头开展“学查改立”;工作上要更实一些,注重从具体事抓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真正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