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滁州:落实“严强转”专项行动 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领域回访检查工作

时间:2019-03-15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滁州市委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回访检查六届市委第四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123个贫困村整改情况汇报,并结合“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建10个专项巡察组,历经4个月时间,分三个阶段完成了对全市61个乡镇的12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共查找各类问题2308个,移交问题线索141件。今年以来,在巡察反馈2个月后,及时安排5个县(市)委巡察办,完成对专项巡察单位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了回访检查,全面盘点整改情况、对账销号交办事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整改任务落实。

直面问题、态度坚决,整改实效进一步显现。整改过程中,着重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痛点、党建引领脱贫乏力的重点、精神脱贫措施不多的弱点、扶贫项目管理不规范的焦点等问题着力整改,既立行立改立竿见影,又建章立制确保长效。截至目前,问题整改完成2281个,整改完成率98.8%。其中,解决群众诉求数307个,建立各项整改制度241个,开展专项整治55个,各单位共清退各类款项95.27万元。

以上率下、突出重点,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各地深刻领会巡察回访检查精神,放大整改成果,以破除扶贫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持续深入推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开展。在工作中,各地都能做到书记抓、抓书记,充分发挥“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动一级干”的表率作用,初步形成以上率下、上下齐心抓整改的良好局面。同时,各县(市、区)委专题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指导乡镇整改落实工作,同时严明工作纪律,推动整改。

主动整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被巡察党组织主动牵头抓整改,对反馈问题一条条梳理,形成整改问题台账,确保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不漏项,严防用形式主义代替整改,用官僚主义敷衍整改的情况出现。同时,举一反三,研究新思路新方法,一揽子解决同类问题,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针对脱贫攻坚领域管党治党不严不实和工作中存在的制度缺失等问题,各地加大制度建设力度,共新建或修订完善制度241个,持续强化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不断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高标准严要求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争当高质量脱贫的样板和奔小康的先锋,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