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李猛:争当新时代立政德的领头雁——“讲严立”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研讨发言摘登

时间:2018-08-13 07:44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争当新时代立政德的领头雁

铜陵市委书记李猛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 ”鲁炜、“陈、杨、周”等人走上贪腐之路,起点都始于“失德”。政德是彰显共产党人先进性纯洁性的试金石,是良好政治生态的防护林,是党员干部做人从政的生命线,是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政德”的重要论述,把立政德作为终身必修课。要对党忠诚“明大德”,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五个纯粹”。牢记宗旨“守公德”,认清权力来源和归属,守住公私界限,永葆“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正心明道“严私德”,耐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养成良好的个人品德、作风、操守和情趣,用党员干部的尺寸之功筑牢全党的思想道德大坝。

“道德”二字,就是要依道而行,内得于己、外得于人,关键在自律。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谨记“物必先腐,而后虫生”,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培养健康生活情趣。谨记“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克服侥幸、攀比、补偿等心理,做到心无妄念、口无妄言、身无妄动。谨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坚持严以修身、防微杜渐,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谨记“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在家庭中发挥道德示范和引领作用,用优良家风做好社会表率。

加强政德建设是各级党组织必须担负的政治责任。要在政德教育上下足功夫,烧旺党内政治生活炉火,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养分,营造见贤思齐、正心修德的浓厚氛围。在选人用人上树正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建立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选拔任用体系,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在强化监督上从严从实,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广大党员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生活的习惯,共同守护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在法治德治上互促共进,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惩腐肃贪、正风肃纪,切实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凝聚起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的强大力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