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实行“654”工作法推进巡视整改

时间:2018-07-20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落实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整改任务,阜阳市委切实承担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制定《落实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整改任务工作方案》,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立“六项机制”、明确“五个责任”,确保“四个到位”,有力有序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建立“六项机制”,推进巡视整改有序开展。建立任务交办机制。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市委书记分别和被巡视三县区委书记签订整改责任书,明确整改任务、提出整改要求。建立领导包联机制。市委“五人小组”有关成员即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分别包联颍东区、临泉县和阜南县,定期听取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建立台账管理机制。市县两级分别建立巡视整改台账、问题线索处置台账,市委巡视整改办定期查账、对账、销账,按期向省委巡视办报账。建立督察督办机制。成立巡视整改督察组,从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等部门抽调人员,采取听取汇报、查看台账、个别抽查等方式,对有关县区和市直部门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察。建立定期约谈机制。对整改进度较慢,整改成效不明显的,由市委负责同志约谈县区委、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点出具体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推进问题整改。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实行巡视整改情况周报告、旬调度制度,有关县区和市直单位每周至少报送一条整改工作信息,市委巡视整改办采取电话了解、现场对账等方式进行工作调度。

明确“五个责任”,建立全面整改责任体系。明确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明确有关县区党委承担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亲自抓、负总责,亲自听取整改汇报、亲自解决具体问题,进一步压实分管责任和部门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明确纪检监察机关责任。及时处置、优先办理巡视移交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着力强化医疗卫生领域的执纪审查,进一步加大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明确组织部门责任。抓好巡视移交的选人用人、党的组织建设等问题的整改,集中整治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把巡视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明确宣传部门的责任。对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一次全面摸底,围绕巡视反馈意见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听取一次专项汇报,督促有关县区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明确职能部门责任。对巡视反馈的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薄弱、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等,责成有关职能部门继续深化专项治理工作。

确保“四个到位”,推进整改成果运用最大化。问题整改到位。对巡视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详细列出反馈的每一条具体问题,逐项推动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追责问责到位。在整改问题的同时,对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通报的具体问题和典型问题,列出问责清单,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通过严肃问责,倒逼整改责任落实。举一反三到位。对巡视反馈的基层宗教管理不严格、违规发放津补贴时有发生等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整治突出问题,健全长效机制。教育警醒到位。把抓好巡视整改和“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对照检查,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践行“五个过硬”要求,进一步优化净化党内政治生态。(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