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聚焦“两个维护” 坚持“一体推进”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8-07-10 10: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宿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辖市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叶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方针和“一体推进”工作思路,聚焦“两个维护”,狠抓责任落实,持续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对接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要求,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把监督摆上首位、把纪律挺在前面,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持续巩固深化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整治成果,严格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有效巩固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会议要求,监督是纪委监委的首要之责、必尽之责,要始终坚持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在监督上全面从严、全面发力,着力形成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一体推进”的监督格局。要准确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督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习惯于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聚焦“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到实处,始终牵住抓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与巡视巡察“回头看”紧密结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动,切实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提高警示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积极总结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把纪检、监察两项职责融合好、贯通好、执行好。要建立健全执纪监督工作组新模式新机制,持续强化对派驻机构的督促指导,真正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会议还分别听取了机关各部室、巡察办和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上半年工作情况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办及27个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