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加强和改进党内同级监督若干规定(试行)》

时间:2018-05-13 08:10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

全力以赴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

李锦斌主持会议

5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讨论《关于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坚持创新驱动推动县域经济振兴的若干意见》《加强和改进党内同级监督若干规定(试行)》《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

会议指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的实际行动。要持续强化整改,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再添一把火、再加一把力,按照时序进度压茬推进,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坚持攻克难点,围绕行业性、区域性环境污染整治,既要加大对重点难点问题的推进力度,确保见底清零,又要对已整改完成的问题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巩固整改成果。要压实整改责任,抓住完善责任体系这个整改工作的“牛鼻子”,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步步为营,久久为功,坚决完成中央交办的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有利于补齐农村交通运输短板,破解贫困地区发展瓶颈。要高站位,充分认识“四好农村路”联系的是党心民心,巩固的是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要抓重点,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大力实施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农村公路路长制、养护水平提升、农村运输通达工程,确保到2020年较大自然村实现通硬路、硬通路。要建机制,完善顶层设计,加大多元投入,努力把“四好农村路”打造成脱贫致富的小康路、乡村振兴的幸福路。

会议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基础在县域,活力在县域。要深化思想认识,紧扣制约县域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县域经济振兴工程,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要选准发展路径,全面融入国家创新平台、省域创新网络、城市创新链条,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起点谋划和发展新兴产业,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完善创新政策,优化创新环境,坚持“党政一把手”主抓“第一生产力”,凝聚起创新驱动县域经济振兴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同级监督是最直接最有效的监督。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加强对同级党委特别是常委会委员的监督,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同级监督作为分内之事。要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领导干部外出报备等制度。要本着对事业发展负责、对同志关心爱护,及时提醒和指出问题,让同级之间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纪律就在眼前、红线就在脚下。

会议指出,制定和实施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是推动青年工作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提高认识抓落实,重视青年工作,关心青年成长,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扭住重点抓落实,聚焦把准方向、抓好配套、强化指导、重视评估、体现特色等重点任务精准发力,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群团、社会协同,齐抓共管青年事务的工作局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