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不断深化政治巡视巡察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三次全会精神 系列报道之四

时间:2018-02-06 07: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不断深化政治巡视巡察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三次全会精神

系列报道之四

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报告强调,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不断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围绕省辖市如何加强深化政治巡察和省纪委派驻纪检组如何开展巡察工作,各省辖市纪委书记、省纪委派驻纪检组长谈了他们的想法——

合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汪学致说,去年我们加强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严落实“双反馈”“双签收”和问题、线索、整改“三账”制度,积极发挥巡察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并确定了18项年度改革任务,配套出台“三察三单”制度。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立场和政治生态,提升巡察全覆盖质量,统筹安排常规巡察,深化专项巡察,强化机动式巡察,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

淮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礼国说,政治巡察要深,发现问题要准,分析问题要透,整改问题要实。制定出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巡察办工作规则》《市委巡察组工作规则》等制度;统筹安排4轮常规巡察和交叉巡察;在教育、卫生、人社等体量大的系统中,对其部分单位和二级机构开展委托巡察;深化专项巡察,强化机动式巡察,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对已巡察过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回头看”要成为常态,既要检查巡察整改情况,又要发现新问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健全整改督查制度,每月召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每季度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移交线索办理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并通报,强化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芜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晁新认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作用。按照一届任期巡察全覆盖的要求,科学谋划五年巡察规划,保持节奏和力度,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始终坚持“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处理不报告是渎职”的理念,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核心和关键,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蚌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赫璞峰说,“要织密扎牢监督之网,继续深化政治巡察,创新方式方法,运用好巡察成果,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充分发挥巡察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要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用严明的纪律和严格的监督促使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探索对大多数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的方式方法,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池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表示,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市本级今年将开展4轮对市直30个单位的巡察,运用市县联动、板块轮动、县区交叉等多种方式提升巡察监督实效。配合全市项目建设年活动开展重点项目专项巡察,清除阻碍项目建设的“绊脚石”;配合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铜陵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盛九江认为,深化政治巡察,形成强有力震慑。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完善巡察工作“1+N”制度体系,同步开展市县(区)两级联动式巡察,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强化巡察结果运用,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切实落实整改责任,推动巡察反馈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驻省地税局纪检组组长谢为群表示,作为省纪委派驻纪检组,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积极探索开展巡视巡察。地税系统垂直管理,点多面广,人员多、战线长,我们要切实发挥作用,实现监督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瞄准地税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薄弱环节,看紧重点人、要害事、关键领域,精准发力。协助党组深化党内监督,督促地税系统各级党组织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省地税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曹振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