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坚持问题导向 保持战略定力 ——各地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8-01-16 14:5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抓下去。

连日来,重庆、安徽、山东、湖南分别召开省(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次全会精神,一致表示,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保持战略定力,排除错误思想干扰,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重庆 1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自觉运用重要经验,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得更实、做得更好;突出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针对问题改,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抓实重点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能力。

安徽 1月14日,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认为,一些党的干部理想信念“总开关”常年失修、对党不忠诚的两面人恶性难改、修复政治生态任务艰巨、“四风”反弹回潮隐患犹存、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等问题,在安徽也不同程度存在。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决不能半途而废,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

山东 1月11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二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重整行装再出发、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必须充分认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初心和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拿出实招硬招,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湖南 1月12日,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二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要保持政治清醒,坚定政治定力,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问题导向,从查摆出的问题改起,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从省委常委会带头抓起、从自身带头做起,以上率下、敢于担当,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参与采写 乔子轩 李雪原 张晓明 邹太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