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105个县级监察委员会全部组建挂牌;一政协副主席被处分

时间:2018-01-02 18: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大家好!

2018年第一期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过去的一周,

(12月25日—12月31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

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12月27日上午,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被巡察单位名单(12家):市民委(宗教局)、市外侨办、市政府法制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台办、市公管局、市地方志办、团市委、市科协、市妇联、市文联、合肥热电集团

合肥:通报二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合肥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分别是:巢湖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许正云违规收受礼金问题、肥西县重点局副总工程师马逢春违规接受旅游安排问题。

合肥:通报三起

环保问责典型案例

合肥通报三起环保问责典型案例,分别是:合肥市城管局原副局长、党组成员程本友和市重点局水环境建设处原负责人王上等6人因龙泉山生活垃圾填埋场二期工程建设质量及环保验收等问题受到查处;肥东县环保局局长、党组副书记殷传才和白龙镇党委书记徐向东因牧场污染违法案件受到问责;庐江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林飞因对安徽金牛矿业有限公司环境违法整改监管不力受到问责。

合肥:通报三起

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

合肥通报三起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分别是:肥西县山南镇洪桥五保供养中心原院长朱先道、院长朱明来等4名同志因违规套取五保供养经费问题被“一案双查”;巢湖市坝镇敬老院原院长王成举违规虚报冒领五保供养资金问题;肥东县梁园镇管湾社区主任管振全履责不力问题。

淮北

淮北:通报四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淮北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分别是:市城建监察支队党支部委员、副支队长单曙光公款旅游问题;濉溪县五沟国土所所长赵先臣公车私用问题;市运管处相山交管站副站长毛团结加班餐违规饮酒问题;淮北杜集区高岳街道任庄村村委委员、调委会主任黄正锋值班期间违规饮酒问题;

亳州

亳州出台巡察工作五年规划

日前,亳州市委印发了《中共亳州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对四届市委五年任期内巡察工作作出规划安排。

宿州

宿州:通报四起

环保领域问责典型问题

宿州通报四起环保领域问责典型问题,分别是:砀山县建筑安装工程监管站站长吕永久因对建筑施工扬尘问题监管不力被问责;萧县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处主任陈怀峰因黑臭水体整治不到位问题被问责;泗县泗城镇畜牧兽医水产站站长高学帅因对辖区内养猪厂存在环保问题监管不力被问责;灵璧县环保局黄湾辖区环保中队负责人张杰因黄湾镇黄湾中学南侧石材加工厂露天加工石材粉尘污染严重被问责。

蚌埠

中共蚌埠市委

关于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4日至9月5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蚌埠市进行了巡视。2017年9月26日,省委巡视组向蚌埠市反馈了巡视意见。日前,中共蚌埠市委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中共蚌埠市蚌山区委

关于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21日至9月2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蚌埠市蚌山区进行了巡视。2017年9月26日,省委巡视组向蚌埠市蚌山区反馈了巡视意见。日前,中共蚌埠市蚌山区委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蚌埠:通报两起

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蚌埠通报两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分别是:怀远县淝河乡三关村原党总支委员邵长连骗取孤儿基本生活费问题;五河县头铺镇花木王村原党总支书记王友富非法占有村集体土地征地补偿款等问题。

蚌埠:通报四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蚌埠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分别是:市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违规发放补助和奖励问题;市公安局第一看守所管教大队民警杨洪涛违规接受吃请等问题;五河县临北回族乡卫生院私设“小金库”及违规吃喝、发放补助等问题;怀远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违规发放补助问题。

阜阳

中共阜阳市委

关于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3日至8月31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阜阳市进行了巡视。2017年9月26日,省委巡视组向阜阳市反馈了巡视意见。日前,中共阜阳市委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中共阜阳市颍州区委

关于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8月1日至8月31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阜阳市颍州区进行了巡视,2017年9月27日,省委巡视组向阜阳市颍州区反馈了巡视意见。日前,中共阜阳市颍州区委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中共阜阳市颍泉区委

关于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5日至7月31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阜阳市颍泉区进行了巡视。2017年9月27日,省委巡视组向阜阳市颍泉区反馈了巡视意见。日前,中共阜阳市颍泉区委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阜阳:严明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

日前,阜阳市纪委下发通知,严明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通知》指出,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淮南

淮南市辖2县5区全部完成监察委组建挂牌

12月24日上午,大通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产生的首任监察委员会主任周青握紧拳头,庄严宣誓。至此,淮南市2个县、5个区监察委员会全部诞生,这也标志着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滁州

滁州:市本级转隶人员全部到岗

12月27日上午,滁州市召开转隶人员迎送会,市检察院转隶人员全部到岗,标志着滁州市本级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了关键一步。

滁州:通报二起

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纪问题

滁州通报二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纪问题,分别是:滁州南谯区沙河镇草王村党总支书记曾献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被问责;明光市管店镇小魏村党总支委员兼扶贫专干张克艳搞形式主义被问责。

滁州:印发通知

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日前,滁州市纪委印发《关于加强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严明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

通知公布了市纪委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和举报网站。对“四风”问题,也可使用手机“一键通”进行监督举报。

六安

四县三区7家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

近日,随着霍山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六安市四县三区7家监察委员会全部组建完成,标志着该市监察体制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马鞍山

马鞍山市三县三区

监察委员会主任已全部选举产生

12月25日,博望区监察委员会、花山区监察委员会相继挂牌成立。其他四个县区人民代表大会上也分别选举产生了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马鞍山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入新阶段。

芜湖

无为县司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勇

因严重违纪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日前,经无为县委批准,无为县纪委对县司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勇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会议(县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报经县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勇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报经县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其行政撤职(撤销县司法局局长职务,按科员级别确定工资待遇)处分。(芜湖市纪委)

宣城

宣城:“四位一体”新媒体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2017年12月29日,经过全新改版升级的宣城市纪委监察局网站(http://www.xcjjjc.gov.cn/)正式上线运行。与新版网站同步推出的还有手机站和“宣城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外加已开办七年之久的“宣城手机报·廉政版”,初步构建了以“一网一微一站一报”为主要载体的纪检监察“四位一体”新媒体宣传平台。

铜陵

铜陵:“廉田网”手机站正式上线

日前,铜陵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廉田网”的手机站正式上线运行。手机站的上线,标志着市纪委已全面建成网站、手机站、微信“三位一体”的新媒体传播格局。

中共铜陵市铜官区委

关于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4日至7月28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铜陵市铜官区进行了巡视。2017年9月26日,省委巡视组向铜陵市铜官区反馈了巡视意见。日前,中共铜陵市铜官区委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铜陵: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容错纠错机制建设情况

12月29日上午,铜陵市纪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该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机制建设情况进行通报。

池州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公告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于2017年12月25日至2018年1月29日对市残联开展巡察。

巡察对象和范围:市残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设置举报电话、电子邮箱、举报信箱。举报受理电话号码为:18656699610(每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网上举报邮箱为:czsxcz1@sina.com,举报信箱设置在市残联办公楼门前(市委一楼)及市纪委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门前(7路公交车武警支队站旁);接访地点设在市纪委廉政警示教育基地3号楼 3307室,来信请寄池州市委巡察办公室转市委第一巡察组(地址: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417室)收。

池州:三县一区4家

监察委员会全部完成组建并挂牌运行

12月27日上午,在青阳县纪委、监委全体机关同志的共同见证下,青阳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此前,该市贵池、东至、石台三地监察委员会均已完成组建并挂牌。自此,该市三县一区4家监察委员会已全部组建完成并挂牌运行,标志着池州市监察体制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安庆

安庆:10个县(市、区)监察委全部挂牌成立

12月27日,随着安庆市宜秀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安庆市10个县(市、区)监察委全部组建完成。


黄山

黄山通报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黄山通报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祁门县政协副主席李超群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