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4年4月12日】

时间:2024-04-12 06: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以《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为题,报道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巡视工作条例,要求有力有效推进新一轮巡视的情况。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 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党纪学习教育中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 11日,原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张福生受贿案一审开庭。被告人张福生被控非法收受财物共计3893万余元,法庭择期宣判。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为题,专访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章党规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吕品,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韩强。

● 今年1月,海南省纪委监委与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印发《关于规范开展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工作的通知》,以制度形式对职务犯罪案件旁听案件范围、旁听人员范围、组织程序等作出了规范性要求。2024年以来,该省纪委监委已组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9起,受教育人数达500余人。

● 近日,十一届云南省委第七轮巡视完成进驻工作。10个巡视组将采取常规巡视、提级巡视、专项巡视和巡视“回头看”等方式,分别对41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1日通报:广东省江门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向斌接受审查调查;原沈阳铁路局长春铁路办事处主任江涛接受审查调查。

● 11日,教育部首次启动专项行动,整治“暗箱操作”“掐尖招生” 等现象,重点治理以不当依据招生等七类长期隐蔽存在的违规招生操作。

● 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数据显示,3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1%,环比下降1.0%。从一季度平均看,全国居民消费价格与上年同期持平。

● 省气象台预报:13日至15日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13日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