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刘海泉在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把握职责定位 强化政治监督 在服务保障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彰显担当作为

时间:2023-08-29 1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8月29日下午,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扎实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大会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海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把握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深刻理解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的重要使命,牢牢把握职责定位,聚焦现代化建设这个大局,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着力纠正政治偏差,不断推动政治监督提质增效,更好担负起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在服务保障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彰显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深化正风肃纪,对享乐奢靡歪风露头就打,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对“半拉子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和统计造假等问题坚决惩治,强化精准执纪问责,最大限度调动和保护各方面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推动构建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要坚决惩治腐败,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着力消除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风险隐患。要完善监督体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加强对各地纪检监察协作区、“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的跟踪指导,积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