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韩俊强调: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重点措施落实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时间:2023-06-30 06:21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韩俊在省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阶段)交流研讨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重点措施落实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王清宪唐良智陈超英程丽华出席

6月29日下午,省委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阶段)交流研讨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牢记“三个务必”、弘扬“三严三实”,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交流学习体会。省委书记韩俊主持交流研讨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委常委作交流发言。中央第六指导组副组长陈超英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韩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取得的效果。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常委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央第六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自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带头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抓得比较深,调查研究抓得比较实,推动发展抓得比较好,检视整改抓得比较严,示范带动全省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韩俊强调,当前主题教育时间已经过半,要坚决防止懈怠松劲情绪,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一以贯之抓好各项重点措施落实。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引导带动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悟常进,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既紧盯调查研究发现的、推动发展中遇到的、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也紧盯巡视、审计出的问题,形成全面、准确的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抓实问题整改,做好建章立制,自觉接受群众评判,以真改实改改到位赢得群众认可和赞许。要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增强跨越赶超、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扣“三地一区”,紧扣农业强省、文化强省、教育强省建设,聚焦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推动皖北地区全面振兴等重点任务,围绕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加快打造人才和创新高地等具体部署,全力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改革开放、生态文明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创造经得起人民、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业绩,不断开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韩俊强调,省委常委会要坚持示范带动,发挥“头雁”效应,认真组织好调研成果交流会,精心讲好党课,筹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常委同志要督促指导分管领域和单位的主题教育,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李明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