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3年6月1日】

时间:2023-06-01 06: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5月31日,习近平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强调,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儿童,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祝贺“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孟加拉国儿童阿里法·沁,鼓励她努力学习、追求梦想,传承好中孟传统友谊。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栏目发表评论《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中增强政治觉悟》。文章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淬炼忠诚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觉悟,打造对党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铁军。

●5月31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海泉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近日,四川省纪委监委通报9起国资国企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这是四川省纪委监委自去年7月开展国资国企领域以案促改工作以来,公开通报的第二批相关领域典型案例,释放出持续深化整治国有企业领域腐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5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原副主席刘宏武受贿案一审开庭,被告人刘宏武被控受贿8373万余元,法院将择期宣判。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1日发布通报:江西省九江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政协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骆效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农垦分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恒才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贾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纪检监察网31日发布通报:省人大常委会原委员、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原主任厉德才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商务部5月31日消息,我国在31个省区市设立了165个跨境电商综试区,跨境电商主体已超过10万家。

●交通运输部发布数据,4月,全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达3150亿元,同比增长13.6%。

●最高检表示,2020年至2022年,检察机关起诉涉嫌利用电信网络侵害未成年人犯罪7761人。

●市场监管总局消息,今年以来,儿童和学生用品缺陷召回涉及数量636万件。

●截至2023年4月底,全省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5995万人,覆盖常住人口的98.1%;其中,电子社保卡签发人数4218万人,覆盖常住人口的69.0%。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今天至6月3日白天,我省淮北和江淮之间北部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南部部分地区今明两天有弱降水。3日夜里至4日我省有一次降水过程。5日-6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多阵雨或雷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