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芜湖镜湖:“码上窗口”马上办

时间:2023-05-31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赤铸山西路美食广场多处路面破损、坑洼不平,白天路面龟裂难看,夜里逛街容易摔倒,来吃美食还要担忧安全问题,也不知道找谁解决,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处理。”前不久,芜湖市镜湖区一位居民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映了美食广场路面破损的情况。

接到投诉后,芜湖市镜湖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联系到弋矶山街道纪工委一并到现场查看,同时走访美食广场所属的花园社区了解情况。经核实,该美食广场现暂无物业管理,前物业退场时也未与所属地社区对接,存在监管缺失、维护不到位情况,这才导致了美食广场目前的乱象。

随后,区纪委监委和弋矶山街道纪工委立即开展工作,督促花园社区及时安排人员修复路面,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维护制度,确定后续管理由花园社区和一家环卫公司共同负责,明确专人负责日常保洁,花园社区定期开展检查,确保路面长期平坦整洁。

“之前不知道找谁反映问题,看到张贴的‘监督一点通’二维码就扫码提交了投诉,没想到第二天美食广场路面便开始施工,短短一天新的路面就修整好了,效率很高!”该投诉人在接受电话回访时给出了“非常满意”的评价。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紧抓宣传推广平台工作,压实压细责任,督促各街道纪工委、社区纪委通过张贴“监督一点通”宣传海报、入户发放宣传折页手把手指导下载使用、线上转发平台链接等方式全面提升宣传效果。同时,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全程监督、跟踪监督,实时监测平台投诉办结率、群众满意度,对存在工作力度不够,落实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的承办街道纪工委和相关责任人及时督促提醒,倒逼责任落实落细,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有人管、有人盯、有人办。截至目前,全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已受理群众投诉372件,平均办理时长1.08天,群众满意率99.86%。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是发挥群众外部监督作用的‘码上窗口’,要不断完善‘闭环式’诉求响应服务机制,将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为‘满意清单’。”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