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3年5月31日】

时间:2023-05-31 06: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3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30日9时31分,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16时29分,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完成自主快速交会对接。18时22分,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入驻“天宫”。

● 江苏省纪委监委网站日前发布消息:已退休近22年的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原执行庭审判员刘其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审查调查。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就此发表评论《退休不是贪腐保险箱》指出:这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只要触碰纪法红线、闯了雷区禁区,终有事情败露的一天。

● 今年1月,《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对社会公开发布。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就深入学习贯彻《规定》刊发一组阐释解读文章。

● 30日,辽宁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郝春荣受贿案一审宣判,郝春荣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百万元;对查扣在案的郝春荣受贿所得及其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一心向钱迷心窍 黄粱美梦终成空》为题,剖析重庆市江北区科技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苏留昶严重违纪违法案。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0日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十三审查调查室一级调研员崔玉男接受审查调查;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原主任郑志勇接受审查调查;黑龙江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朱志强接受审查调查;广东省公安厅原二级巡视员曾湘澜被"双开";广东省河源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黎意勇被"双开"。

● 安徽纪检监察网30日通报:黄山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江善良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安徽怀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荆芡支行原行长马彪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5月30日,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马鞍山郑蒲港新区现代产业园区党工委原书记、管委会原主任吴晓东受贿案作出一审公开判决,以受贿罪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法院审理查明,吴晓东为他人在资产回购、企业经营、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多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5743万余元。

● 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计划初次审议学前教育法、爱国主义教育法、社会救助法等18件法律案。

● 30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吴谢宇故意杀人、诈骗、买卖身份证件上诉一案二审公开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死刑判决。

● 自30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每吨分别提高100元和95元。

● 河南多地遭遇连日阴雨,部分地区小麦出现倒伏、发霉等情形。河南省财政紧急下拨2亿元,专项用于小麦烘干。

● 当前,安徽全省小麦已由南向北陆续开始收割,其中主产区收获在5月27日前后全面展开。截至5月30日,全省已收获小麦面积495.4万亩,进度为11.5%。

● 5月30日,安徽省教育厅网站发布《安徽省2023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招聘公告》。根据公告,2023年国家下达我省“特岗计划”1330名,实施范围为亳州市利辛县等16个脱贫地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