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全椒:“码上”监督一点就通 马上解决群众难题

时间:2023-03-29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真没想到办事效率这么高,我反映问题还没多久,就解决掉了,‘监督一点通’真的太好用了!”全椒县襄河镇城东社区居民张春明面对镇纪委回访人员赞不绝口。

原来,日前该镇纪委在“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一条群众反映“三角花园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影响周边环境和群众出行”的投诉。收到投诉后,镇纪委马上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前往现场,通过走访了解、实地调查、收集民意,联合县城管执法局及城东社区进行综合研判,制定切实方案,牵头开展街道违规占道经营综合整治行动。通过劝离占道摊贩,引导流动商贩固定摊点依规经营,免收部分固定摊点摊位电费,“劝、引、免”三措并举,全面清理整治街道“脏乱堵”,有效化解群众出行难题。目前为止,共整治违规经营商贩21家,其中发出整改告知书共16份,摊点井然有序、道路畅通无阻,“马路市场”整治效果斐然,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线以来,县纪委监委通过全方位宣传、精细化流程、高效率办理、点对点回馈等方式,将平台全面打造成便民利民的服务大平台,积极回应民生诉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码上”一点通、马上解难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截至目前,该县平台访问量616570次,投诉量95件,办结94件,群众满意率98%。

“群众所望,我之所向。下一步,我们将促进更迅捷、更高效、更务实的平台建设,切实发挥平台监督效用,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椒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