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来安:公开公示引质疑 当面沟通解疑惑

时间:2023-03-23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仅用其他支出四个字就解释了一百多万的现金支出,恐怕不够妥当,难道具体做的事情不方便描述吗?”……日前,来安县三城镇冯巷村一位村民在“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映以上情况,字里行间透露着质疑和不信任。

投诉反映的问题涉及资金高达百万,群众的信任更是万金难换。要赢得群众的信任,唯有马上办、高效办!来安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要求三城镇纪委组织人员,通过查看台账、走访核实等方式对投诉中涉及的资金起底核查。经查,这笔资金是冯巷村上郢村民组征地拆迁款,现已发放至农户手上。每一笔支出都经由镇包村干部、镇分管领导、镇三资管理中心审核通过后由镇财政所报账。因村级账务科目未设置土地补偿款,故列入其他支出这一项科目,具体账务明细在镇三资管理中心保管,均有据可查。

调查核实在一线,化解质疑需当面。镇纪委在做好核查的基础上,要求村“两委”班子成员面对面回应村民的质疑,耐心做好解释沟通,用真诚态度换群众真心满意。“村书记当面解释,解开了我心里的疑惑,也增加了我对他们工作的信任。”最终该村民给予了“非常满意”的评价。

平台信息公开公示工作关乎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为推进平台信息公开公示工作规范化,来安县纪委监委开展平台公开公示信息“查缺补漏”专项治理,通过自查、抽查、互查等方式,重点纠治公开公示信息内容“空白”、标题和内容格式不规范等问题,修改、删除不规范和重复信息3000余条,努力做到信息公开公示“精益求精”,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截至目前,全县平台共录入信息24.2万条,平均每村(社区)公示信息数1680余条。

“下一步,我们将把平台建设作为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提高基层用权透明度,以务实之举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