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岳西:便桥上的“拦路虎”消失了

时间:2023-03-16 08: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平台上反映了问题,没承想,才一个礼拜时间,桥上就安装了钢制防撞护栏,经常拦路的石墩终于不见了!这个‘一点通’平台还真管用!”在岳西县田头乡纪委开展回访时,当地村民张某激动地说道。

前段时间,岳西县纪委监委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田头乡平河桥便桥两端存在安全隐患”的反映,经过审批,当天就转办田头乡纪委,要求迅速处置。乡纪委负责人立即开展实地调查,了解到位于田头乡S342省道上的原平河桥因年久失修,桥拱开裂成为危桥,田头乡筹措资金将其拆除,新建了一座临时钢架桥,便桥修通后,浇筑了限宽水泥墩,但部分车主因道路不熟想强行通过或驾驶技术等原因,经常撞倒水泥路墩,导致路墩占道,成为“拦路虎”,影响群众出行,也不利于桥梁保护。

了解清楚情况后,乡纪委负责同志立即联系乡分管负责同志,与正在田头乡进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消除的路桥公司沟通,立即移除了石墩,改为在钢架桥的两端安装钢制防撞护栏,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了当地群众的出行安全。

田头乡地处大别山腹地,境内山高岭大,便桥数量多,平河桥安全隐患消除了,还有没有其他便桥存在安全隐患呢?于是,乡纪委主动作为,组织人员成立2个道路安全专项督查组,紧盯“人、车、路、环境”关键点,督促乡政府和各村进行全面排查,发现有4处便桥都有类似情况,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这只是该县纪委监委高效运用平台,精准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该县落实“快速受理、归口交办、跟踪督促、限时办结、及时反馈、线下回访、定期研判”机制,及时处置、迅速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同时注重以点带面,梳理查找民生领域“急难愁盼”,强化部门联动,凝聚合力,共同推进问题解决。截至目前,该县共受理投诉212件,已办结210件,满意度达95.7%。

“‘一点通’平台的建设应用,让我们能更加迅捷、更加真切地了解到群众的所思所盼,及时监督推动解决,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用好平台,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指数。”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