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六安金安:“监督一点通”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时间:2023-03-10 08: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美好乡村和江郢组这边的立春大道主干道几个村庄路口出入村口老人小孩子也多,可是来回车辆也不少,开的还那么快,很容易出现安全事故,去年就和村里反应过了,要求安装减速带,怎么至今得不到解决呢?”日前,金安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浏览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时,发现一条投诉内容,该区纪委监委随即将该投诉件分办至城北镇纪委并督促立即核实相关情况。

城北镇纪委随即联合相关主管部门前往实地调查了解。经现场查看,该村民反映的基本属实,路口确实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经规划、测量后,镇相关主管部门已于2月21日在美好乡村木兰组和江郢组路口分别安装了减速带,并结合实际进一步改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村民给予“非常满意”评价。

“非常感谢,非常满意,没想到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这么管用好使。”收到办理结果反馈时,投诉人由衷地赞叹道。

自全省部署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以来,金安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结合实际,制定《金安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形成“5+n”类“40+3”监督事项基本清单,全区22个乡镇(街)、开发区及南山新区一体推开。同时按照“清单化公开、闭环化办理、普及化应用和规范化管理”方针,扎实推进平台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目前,该区共录入小微权力运行过程和结果公开公示信息10万余条,平台总访问量超1000万余次,受理各类群众投诉195件,其中已办结191件,群众评价154件、评价满意150件,满意度为96.23%。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将平台打造成群众烦恼的‘倾听者’、群众困惑的‘解答者’和群众诉求的‘解决者’。”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