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铜陵义安:心系百姓“一点通”“烦心路”变“连心路”

时间:2022-12-02 08: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顺安镇高岭村联盟组和五亭组连接顺凤公路约150米处因地界归新桥矿所有,至今不通水泥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车辆行人出行困难,请求上级政府关注。”日前,面对家门口多年未修的道路,铜陵市义安区顺安镇高岭村的叶大哥第一时间想到村里推广的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平台上对该问题进行反映。

“根据您所反映的问题,镇纪委安排专人至高岭村督促督办,由顺安镇政府牵头高岭村筹资十万元,即将开始招标实施道路硬化,预计两个月内完成施工。”接到叶大哥提交的投诉后,义安区顺安镇纪委经过调查核实,及时转办相关部门,迅速办理,第一时间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回应关切,实现群众投诉“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分类转办”,充分发挥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推动监督落地,让群众参与到监督中来。真正做到把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路”,转变成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路”。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义安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以信息化为推动力形成覆盖区、镇、村(社区)三级监督网络。积极运用平台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群众既可以通过平台查询基层的党务村务工作、集体“三资”管理、工程项目建设、惠民资金发放等情况,也可以在线反映部门、干部办事作风问题,并且投诉一键通、过程可追踪、结果可查询。自平台运行以来,全区共公开信息6.71万余条,累计访问961万余次;受理群众投诉153件,已办结150件,办结率98%,群众满意度92%。

“群众有所呼,平台必有应。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好平台作用,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加大推广力度,推进信息公示,提高办理质效,让群众足不出户便可行监督之权,促进基层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