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阜阳颍州:指尖“一点通” 诉求“码上办”

时间:2022-11-25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太感谢了!我就抱着试试的态度反映一个情况,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解决了,看来这个平台还真不是‘花架子’,又快又方便,一点都不含糊!”近日,谈及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阜阳市颍州区西湖镇华佗村的陈大爷连连称赞。

原来,陈大爷家的麦田靠近粮食收购站的仓库,由于仓库的排水线路规划不当,只要下雨,仓库房檐滴水就会流进麦田并形成积水,严重影响了小麦的正常生长。陈大爷对此很心急,却又迟迟联系不上仓库负责人。正一筹莫展的时候,恰好遇上村里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于是他便在平台上反映了这个情况。

“群众有诉求,我们必回应。”接到投诉后,西湖镇纪委第一时间调查了解,在确认反映情况属实后,立即将相关情况反馈给华佗村村委会,并安排专人负责对接,积极协调帮助解决问题。在西湖镇纪委全程跟踪、监督推动下,粮站仓库排水系统迅速进行了升级改造。

“由于前期规划排水线路时考虑不周到、勘察不细致,导致排水出现了问题,确实是我们的责任。”粮食收购站相关负责人诚恳地向陈大爷表达了歉意,并承诺对受损的青苗给予一定补偿。 陈大爷表示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满意是根本。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颍州区纪委监委顺势而为,持续推动监督“下沉”,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反馈渠道,让群众有处讲理、有处说事、有处解难,以“小切口”精准解决群众身边的“大问题”。平台把公示公开从“墙上”转移到“码上”,将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解决在“弹指间”。截至目前,全区平台总阅读量达735万人次,录入公示公开信息4.4万条,共收到群众有效诉求159条,办结153条,其余6条正在办理中,群众满意率92%。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不断强化对平台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实行“一周一汇总、一周一调度”,同时,采取定期督查、现场督办等方式,对群众诉求办理情况全程跟踪,对薄弱环节及时督导提醒,对工作不力、敷衍塞责的严肃追责问责,及时畅通群众解忧纾困“快通道”。

“平台拓宽了群众监督渠道,让群众监督在乡村振兴中切实发挥作用。我们将不断提升投诉办理水平,聚焦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好难题、办好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