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长丰:实施“三项工程”推动移风易俗

时间:2020-04-23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移风易俗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长丰县始终把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一项重要举措抓实抓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打造移风易俗先进典型,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涵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实施“关键少数”示范带动工程。县纪委联合相关部门印发《关于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中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通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先进典型等“关键少数”在移风易俗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注重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约束,带头宣传倡导移风易俗,以身作则以良好形象影响带动群众,以实际行动抵制不良风气,以榜样力量引领新风正气,推动全县移风易俗工作落实见效。

实施婚丧新风培育工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和乡村自治组织的主体作用,切实发挥“一约四会”(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禁毒禁赌会)功能,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鼓励将移风易俗内容纳入村规民约,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反对高额礼金、天价彩礼。鼓励村民自治组织商定出台符合实际的婚丧事宜简办程序、宴席标准及奖罚措施。倡导集体婚礼、绿色婚礼、公墓安葬、节地安葬、低碳祭奠。

实施移风易俗典型宣传工程。以抗击疫情为契机,开设“加强精神文明教育凝聚抗击疫情力量”专栏,刊载移风易俗先进典型、经验做法,多层面广角度开展移风易俗典型宣传,营造良好的移风易俗氛围。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发放《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移风易俗典型案例汇编》等宣传材料,拍摄移风易俗宣传短片,创作一批反映移风易俗的文艺作品。(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