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移风易俗 润物细无声

时间:2019-09-17 10: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移风易俗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一朵大红花,一本书,一件行李箱,一句鼓励的祝福……一群准大学生别开生面的集体“升学礼”,在一个乡镇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8月26日上午,泗县泗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热闹喜庆,一群佩戴大红花的准大学生齐聚一堂,参加了这场特殊的“升学礼”。

“升学宴、谢师宴不摆了,我们可以用一张合影作留念,用一个电话表谢意,一条短信送祝福,一束鲜花谢师恩。对父母、老师的感恩,没有比取得优异的成绩更让他们开心。”活动现场,准大学生们和一些家长纷纷发表如此感言。他们表示,要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践行移风易俗,培树文明新风。

为解决移风易俗“谁来做”的问题,泗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乡村站、所的作用,组建了乡镇思想政策宣讲、文明新风志愿服务队伍和村环境卫生管护小分队、移风易俗志愿服务小分队,常态化地组织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同时,乡贤志愿者、老党员、老模范、老教师等,积极开展“文明新风进万家”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活跃在群众身边,成为一股“接地气”的文明新风宣传队。

“移风易俗不能急于求成、一蹴而就,必须循序渐进、春风化雨。尊重群众的意愿,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是搞好移风易俗工作的关键。”泗县县委宣传部长尉成辉说,近年来,泗县在一些乡村定期举办“夜校大讲堂”,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带动身边群众,同时开展“百姓大舞台”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生活,用先进文化占领乡村的思想阵地,在全县城乡营造了浓厚的移风易俗氛围。(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