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肥东: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活动

时间:2017-08-04 08: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移风易俗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肥东县纪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商务局向全县干部群众倡议,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活动,并要求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一是婚事新办。倡导控制婚宴规模、缩小宴请范围、减少宴请开支,自觉抵制婚车成行影响交通、鞭炮齐鸣污染环境、滥发请柬增加负担、大办宴席铺张浪费等不良现象。

二是丧事简办。倡导文明简朴的丧葬礼俗,避免大送花圈、哀乐扰民、大摆宴席,自觉抵制搞封建迷信、大肆燃放烟花爆竹等不良行为。提倡采取“献一束花、植一棵树、敬一杯酒、开一个家庭追悼会”等方式祭奠逝者的丧葬新风。

三是喜事廉办。倡导对待各类喜事时,在亲朋好友间通过一束鲜花、一条微信、一声问候等方式表达贺意,让感情回归本真。倡导小事不办,用置办酒席的钱多做些善举。

倡议一出,广大干群拍手称快,有位村干部深有感触,说“农村人情风不刹,贫困户很难脱贫”。目前,该县石塘镇纪委在全镇推行10道菜“包公家宴”菜谱,提倡节约反对浪费。 (合肥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