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建立“专班机制” 创新反腐协作模式

时间:2022-10-08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预防腐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反腐败案件查办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效性和专业性,实化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职能,推动查办反腐败案件执纪执法力量系统集成、优势互补,是今年我们研究谋划的一个重点。”巢湖市监委委员、案件审理室主任何传胜介绍说。

近日,中共巢湖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印发《关于成立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案件查办工作专班的通知》,从制度层面对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司法机关、执法机关在办理党员和公职人员涉嫌违纪或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等案件中的协作配合作出规范,推动全市执纪执法资源有效整合。

任务专。专班机制主要针对办理难度大的重点领域、重大案件,较日常审查调查工作有所区别,通过“一案一授权”形式建立工作专班,集中进行攻坚,有效解决了办案人员精力分散的问题。

分工明。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对口联系公检法单位的派驻纪检监察组,承担日常工作。下设案件攻坚组和后勤保障组,案件攻坚组组长由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兼任,负责统筹指导案件查办工作;后勤保障组由市公安局负责同志兼任,负责规范化办案场所建设、管理,陪护队伍组建及后勤保障等工作。科学化的分工,有效发挥了专班成员单位职能作用。

力量精。工作专班组长由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副组长由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兼任。人员组成主要来自纪检监察机关和公检法机关,根据需要可统筹抽调审计、财务等专业人才,这些人员长期从事案件查办有关工作,专业素质过硬。

运行快。专班主要在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机制下运行,对专班领导小组负责,根据需要可以随时组建、协同办案,通常在完成专项任务后即结束,打破了以往执纪执法部门“分工分家”“条块分割”的局限,相关部门人员集中办公,实现了“扁平化”高效运行。

“目前,我们已经组建了有关案件专班,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理顺各方关系、畅通各个环节,确保专班高效规范运转。”巢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