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以案警示】以权谋私捞好处 节礼送进监狱门

时间:2018-09-19 15: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以案警示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线索发现】

2016年5月,铜陵市义安区科技局原副局长汪正东因涉嫌渎职罪被刑事拘留。2016年9月,义安区纪委召开问题线索排查会,安排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立即对汪正东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展开调查。

【调查情况】

经查,2007年至2009年期间,汪正东作为原铜陵县科技局分管农业科技工作的副局长,兼任原铜陵县科技富民强县领导小组成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具体负责组织实施科技富民强县项目,对科技富民强县项目负有检查、监督、验收等保证项目按要求实施的职责。汪正东在对各企业实施的科技富民强县项目的检查、验收过程中,发现有关项目单位实施项目存在的问题,而不正确履行其应当履行的职责,滥用职权,造成国家项目资金141万元的损失。

2008年至2016年期间,汪正东利用担任原铜陵县科技局副局长、兼任原铜陵县科技富民强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具体负责科技富民强县项目实施的职务之便,非法收受舒兵胜等十人财物价值共计人民币30000元,为他人谋取利益。

【处理结果】

2017年3月,汪正东被立案审查。后经义安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区委常委会通过,给予汪正东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处理;2018年1月24日,汪正东二审判决,犯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

【违纪者说】

汪正东在检查中写道:自己从一名普通的农技站技术员,经组织多年培养,成长为区科技局的领导干部,然而却没有把好初始关、小节关和交友关,被包裹着逢年过节人情外衣的糖衣炮弹攻陷了,一步步滑向犯罪的深渊沦为阶下囚,对不起家人和自己,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更辜负了组织的培养和家人朋友的关心,真是追悔莫及。

【执纪者说】

从违规收受购物卡、红包等不良行为开始,汪正东一步一步走向滥交朋友捞利益、权钱交易坏法纪的腐败深渊。这警醒我们,只有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把各种不良风气关进自律的笼子里,才能避免因不注意小节而最终丧失气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须以纪律为镜、法律为镜、民意为镜,经常自省,扫去作风之弊、行为之垢。(铜陵市纪委监委)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