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以案警示】一张菜单引起的党性拷问

时间:2018-02-21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以案警示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巡察发现】

近期,根据六安市委巡察组移交的与儿街镇凡冲村舒世成等人违规公款吃喝相关问题线索,霍山县纪委及时召开问题线索排查会,安排县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立即对问题线索展开调查。

【核查情况】

调查人员先仔细梳理了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再查阅对比与儿街镇凡冲村的部分财务支出单据。一笔普通的村务招待费支出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原来是附件中的几张菜单存在涂改的现象。通过仔细辨认,终于发现了端倪,缭乱的涂改之下,隐约可以看到“迎驾金星”、“口子酒”等字样。工作人员以此为突破口,查实了凡冲村党支部书记舒世成等人公款吃喝的违纪事实。经查,2016年3月至6月,舒世成等人以办理村务为名,多次在饭店公款吃喝。事后,为了规避监管,村主任李其银安排饭店人员对菜单进行涂改,将其中违规消费的酒水更换成菜名。

【处理结果】

2017年12月,舒世成被立案审查。2018年1月,舒世成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违规消费酒水的费用被追缴。村主任李其银被给予批评教育。

【违纪者说】

“其实我也知道在村务接待中消费酒水是违规的,但是内心还是存有一丝侥幸心理,认为喝酒是小事,只要工作做好就行了,而且我喝的也不是高档酒水,没想到这些小细节你们也注意得到。今后,我一定吸取教训,加强党章党纪的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面对组织的处理,舒某十分后悔。

【执纪者说】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在纪律面前,再小的细节也不能轻易放过,对小毛病的放任不管,最终会引发大问题。在中央三令五申禁止党员干部公款吃喝以及省、市、县开展多轮“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工作的背景下,舒世成等人依然用公款大吃大喝且试图通过涂改菜单为自己的违纪行为披上“隐身衣”,殊不知,涂改了菜单却涂不掉违纪的事实,最终必然会受到党纪的严惩。身为党员干部,不仅要做到业务过硬,更要政治过硬、作风过硬,忠诚、干净、担当才是党员干部最好的“护身符”。(六安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