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以案警示】公款消费做人情 两张单据露马脚

时间:2018-01-23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以案警示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线索发现】

近日,蚌埠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室成立专项核查组对部分村(居)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集中核查。通过核对票据,发现淮河社区中心光彩家园社区存在公款聚餐、公款购买香烟的问题,专项核查组通过发现的线索立即展开了调查。

【情况调查】

专项核查组首先对各家单位提供的各类会议记录、财务账册、民生工程资料等进行分类归档,重点对民生工程的申报及审核情况、“三重一大”事项的研究情况、津补贴发放情况等进行逐一核查。在核查财务账册时发现,淮河社区中心光彩家园社区有两张违规报销的单据,涉及到公款聚餐、公款购买香烟的问题。随即调查人员以此为证据,对光彩家园社区相关人员进行谈话、核查。

经调查,2015年2月14日(周六)上午,光彩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陈玲带领部分社区党员和两委工作人员共35人,到海上明珠生态园采摘草莓。活动结束后,部分人员先行离开,剩余17人在生态园中的田园坊饭店聚餐,共消费1050元。事后,餐费以党员活动名义予以报销。2016年7月27日、8月25日,光彩家园社区请义务放映员在社区放电影,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陈玲两次安排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兼会计朱均购买中华香烟4包、玉溪香烟2包,共计224元,用于送给社区电影放映员。事后,购烟费用在办公用品经费中予以报销。在这两次事件中,光彩家园社区违规聚餐费用、购买香烟费用共计1274元。

【处理情况】

陈玲、朱均违规公款聚餐,违规公款购买香烟,其行为已构成违纪,经2017年11月27日区党工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陈玲党内警告处分,给予朱均免予党纪处分,收缴违纪款1274元。

【违纪者说】

光彩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陈玲在调查中说道:“当时我们组织采摘草莓党员活动结束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想着都是社区的工作人员和社区的老党员,我就把大家叫上一起吃饭,心想也是这次党员活动的一部分,没想到违反了党纪,只怪我平时纪律规矩意识淡薄、自我约束不严,今后我一定加强学习,强化作风建设,深刻汲取教训,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执纪者说】

违规吃喝看似小问题,却反映出部分同志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强。此次公款聚餐、违规公款购买香烟,虽然消费金额不大,但对这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一定要深查细究,严肃查处,从源头上制止这种违纪行为。党员干部无论权利大小,职位高低,都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把党规党纪作为“护身符”,保持对党规党纪的自觉尊崇,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蚌埠经济开发区纪工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