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以案警示】四处伸手雁过拔毛 屡教不改终受严惩

时间:2017-12-22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以案警示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群众举报】

2016年7月,怀远县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常坟镇五路村党总支书记李德学利用村民殡葬之际收取死者家属钱款、私自收取村民建房款等问题。县纪委立即组成调查组对相关问题线索进行核实。

【调查情况】

调查组对举报材料中的每一条问题线索进行逐一核实,发现李德学涉及违规领取津补贴、违规收受物品、侵占村级资金等多项违纪事实,可谓是“四处伸手雁过拔毛”。

经查,2013年8月至2015年2月,李德学经与部分村“两委”干部口头协商,先后将村账70000元分别以计生奖励、值班补助以及年度奖金等名义发放给村“两委”干部,其中李德学个人领取12300元。2013年底,村民郁某违规建房被镇城建所发现后责令停工并要求拆除。郁某找李德学帮忙,送去价值200元香烟一条,李德学不以为意收下后,郁某的房屋依法被拆除。

尝到些甜头的李德学盯上了工程这块肥肉。2015年11月,李德学私自保管施工单位对村级道路损坏支付的赔偿金40000元,并在支付修路款26050元之后,将剩余13950元用于个人消费。2015年3月,侵吞五路村集体鱼塘对外招投标报名费余款6000元。此外,李德学还存在违规收取罚款、违规转让土地使用权、工作履职尽责不到位和殡葬改革落实不力等问题。

其实,李德学早在2010年8月就因工作失职渎职受党内警告处分,后又在2014年11月因村级账目管理混乱、坐收坐支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而在屡次处分之后,李德学不仅不收敛不收手,甚至还企图通过让村报账员孙某出具虚假情况说明来对抗组织调查。

【处理情况】

2017年5月,经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李德学开除党籍处分,涉案违纪款予以收缴,上交国库。

【违纪者说】

“现在认识到我的这些做法是极其错误的,我愿意接受组织处理……”虽在调查过程中李德学妄图对抗组织审查,但在铁一般的事实面前,最终承认了自己的违纪事实。

【执纪者说】

李德学任村党总支书记期间,毫无纪律底线意识且十八大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找人出具虚假情况说明对抗组织审查,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基层党员干部应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纪律底线就是带电的高压线,对于这种侵蚀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必须坚持露头就打,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惩治基层微腐败的高压态势。(怀远县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