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以案警示】群众举报局长私车公养 顺藤摸瓜纪委查出窝案

时间:2017-12-12 15: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以案警示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群众举报】

近日,蚌埠经济开发区纪工委收到省委巡视组转来的举报件,反映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使用单位加油卡给其私家车加油的问题。蚌埠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立即成立调查组对此线索展开调查。

【情况调查】

接到举报件后,调查组立即前往中石化,对市场监督管理局的5张加油卡使用记录进行核对。通过仔细分析油卡的对账材料,调查组发现,该局数张加油卡出现了一天之内反复使用的情况,且单次加油量远远超过公务车油箱总容量,甚至有几次的加油时间仅相距数分钟。车改过后,一张油卡只对应一辆公务车,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油卡实际使用情况显然与要求不符合。

随即调查组以此为突破口,对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韩建华进行谈话。通过谈话,韩建华承认将自己私车交该局聘用驾驶员陈涛用单位油卡加油,但韩建华本人交待的加油次数远少于对账材料上发现的问题总数,调查人员意识到,问题可能不限于此。

与韩建华多次交谈中,调查人员了解到2016年之前,市场监督管理局加油卡一般都由驾驶车辆人员自行保管,这引起了调查人员的注意。经过与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进一步核查,发现该局聘用驾驶员陈涛、工作人员乔桂阳都曾长期保管加油卡,存在违规使用的条件。随即调查组对陈涛、乔桂阳进行审查,在事实和证据面前,区市场监管局多人“公油私用”的问题浮出水面。

经查,2014年10月至2015年12月,韩建华先后8次违规将私车交该局聘用驾驶员陈涛用单位油卡加油,共计1896.54元。陈涛在2014年10月至2016年6月期间,分别违规使用单位四张油卡58次,共计17659.72元。其中陈涛给其私车加油7次,计1280.9元;给局长韩建华私车加油8次,计1896.54元;用单位油卡卖油43次,计14482.28元。乔桂阳在2015年7月至2016年3月,使用单位油卡违规给私车加油7次,共计1994.51元。

2014年起国家对公车进行改革,为党政机关有效节约经费,遏制“车轮上的腐败”起到了积极作用。区市场监管局韩建华等人在车改之后明知违规的情况下仍公油私用,其行为已严重违纪。

【处理情况】

2017年11月6日区党工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韩建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款1896.54元。鉴于乔桂阳能够认识错误,态度较好,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款1994.51元。陈涛在明知违法的情况下,仍违规加油、买油卖油,且在组织调查期间存在对抗调查行为,经区管委会批准,区党政办公室与陈涛解除聘用合同,收缴违纪款15763.18元。

【违纪者说】

“其实这些钱对我来说不算什么,自己完全可以付得起,但是心存侥幸,觉得钱也不多,应该不会被发现,结果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受到了应有的处分,我会深刻汲取教训,以此为戒。”面对执纪人员,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韩建华后悔不已。

【执纪者说】

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作风建设的不断深化,公车私用等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但“公油私用、私车公养”等隐身变异“四风”新问题开始出现,对于类似顶风违纪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扭住不放、一寸不让,严格执纪监督,严格责任追究,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促进每位党员干部自觉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蚌埠经济开发区纪工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