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以案警示】为他人谋“新房”换来自己入牢房

时间:2017-12-05 15: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以案警示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巡视巡察反馈】

根据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芜湖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主任周寿文,在任湾沚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其表妹查全宏以虚假分户方式,骗取2套安置房。默许纵容他人虚报拆迁安置,贪污补偿资金,收受相关利益人贿赂等问题线索,芜湖县纪委高度重视,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

【情况调查】

经查,2011年,时任湾沚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的周寿文利用职权之便,为其表妹查全宏以虚假分户方式,骗取2套安置房,查全宏后以货币化回购补偿方式骗取补偿资金35万余元。2011年至2013年,周寿文与时任湾沚镇新联村党支部书记的汤德奎交好,默许纵容汤德奎等3人(已另案处理),以被拆除的违建面积虚构房屋拆迁事实,骗取12套安置房,汤德奎等人后以货币化回购补偿方式骗得补偿款共计217万余元,周寿文收受其好处2万元。

审查人员还发现,2012年至2013年期间,周寿文负责协调未来城小区开发商和新联村土方工程事宜,以“矛盾协调费”的名义,与他人共同收受未来城小区土方工程承包人15万元好处。

【处理情况】

2017年6月,芜湖县纪委决定给予周寿文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违纪者说】

周寿文在悔过书中说,“组织上给了我展示的舞台,我没有好好珍惜,面对诱惑我丢掉了理想信念,失守了廉洁底线,触碰了纪律红线。走到今天这一步,我愧对组织的培养,愧对同事们的信任,愧对家人的付出,愧对自己多年的辛苦努力,追悔不已,我真心向组织悔过、认罪,甘愿接受组织处理……”

【执纪者说】

城市化进程的脚步越来越快,随之而来的征地、房屋拆迁也越来越多。基层党员干部在征拆工作中一定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切不可利用手中的权力,“谈交情”、“讲亲情”、“卖人情”,为被拆迁人谋取利益,甚至与被拆迁人相互勾结从中获取利益。殊不知,“权”“钱”在完成交易的同时,也完成了牢狱大门的开启。周寿文案警示我们,党员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另一方面,征拆工作要建立规范流程、阳光公开、监督检查,“三位一体”的权力运行监督模式,对涉及拆迁工作的基层人员形成硬约束,能有效防范因履职不当而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的发生。(芜湖县纪委 许婷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