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0-09-16 16: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反馈,安徽巡视,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惠主持召开向党委书记顾家山的反馈会议,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唐汝平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巡视组组长孟庆超代表巡视组分别向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顾家山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至7月,省委第四巡视组对安徽医科大学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委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孟庆超在巡视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安医力量。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够深入,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不够有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有待提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仍有不足,对附属医院监管不够到位;选人用人工作有待规范,党的组织建设不够有力;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不够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孟庆超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二要压实“两个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加强组织建设,持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四要抓好整改落实,逐步破解制约发展难题,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深化医学教育改革,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强大动力。

刘惠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奋力开创新时代安徽高校改革发展新局面。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内涵式发展,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建立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加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底、落到位。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基层党组织等建设,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

刘惠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从政治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学校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把整改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和领导班子综合考核,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要把巡视新发现问题与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等结合起来,一体整改、集成整改,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凝聚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奋力推进我省高等教育现代化,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顾家山表示,一是认识到位,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二是责任到位,明确整改牵头单位和责任人,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确保整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措施到位,认真研究整改措施,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深挖根源逐一整改。四是效果到位,抓实抓细巡视整改,做到“四个融入”,确保落地见效。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邢一玲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安徽医科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