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强化督查督办 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

时间:2021-12-31 11: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面对面’的培训、‘手把手’的指导,这次督查真是一场‘及时雨’,下步我们将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提升信访办理质效。”近日,青阳县某乡镇纪委书记拿着信访举报督查问题整改清单说道。

今年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探索信访举报提质增效工作机制,以强化督查督办为突破口,有效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截止目前,共受理信访举报215件,已办结202件,其中督查督办153件。

具体工作中坚持把日常督办、专项督办与集中督办有机结合,采取实地走访、翻阅卷宗、查看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个别访谈等方式,着重对信件线上规范化录入、受理告知、问题线索处置意见、报告撰写、举报反馈等方面进行检查指导,确保信访举报事实清楚、及时回复,切实提高信访群众的满意度。

定期对检举控告办理情况开展“回头看”,对办理不及时的制定督办工作计划,综合运用电话催办、发函提醒督办、书面通报、现场督办等多种方法,强化对群众反映强烈、超期未报结等转办信访件办理情况的跟踪管理和督查督办,切实提升检举控告办理的及时率和满意率。截至目前,已全覆盖开展办信办案专项督查3次,现场督导5次,书面督导和见面约谈3次。

同时,依据年度制定的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细则,每年底组织全县11个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组对今年以来信访举报件受理登记、核查办理、结果反馈、归档立卷等材料开展互查,精准“找问题”,集中点评、取长补短,并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信件登记不够规范、办理不及时等问题进行通报。

“信访举报工作是服务群众的‘连心桥’,我们要带着对群众最深厚、最朴素的感情,把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受理好、办理好,达到案结事了、群众满意、社会认可。”青阳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