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坚持守正创新 跑好信访举报“第一棒”

时间:2021-03-11 09: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当时也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没想到我们纪委的同志这么负责,很快和我联系,把我反映的事情查的很清楚,我很满意,太感谢了……”一信访群众说道。

为切实减少信访存量,遏制信访增量,涡阳县纪委监委加强源头预防,改进方式方法,跑好信访举报“第一棒”。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件1140件,同比下降24.5%。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搭建来信、来访、网络、电话、新媒介“五位一体”举报渠道,降低群众信访举报“门槛”。对属受理范围内的信访举报,建立信访举报台账和交办督办工作台账,常态化开展督查督办。对检举控告范围外的信访举报,耐心做好解释疏导引导和跟踪督办,确保群众的事有人管、有人问。

攻坚疑难复杂积案。针对信访举报积案和疑难复杂信访举报,加强调研、分析、研判,部署开展信访件“清零清淤清仓”行动、“进基层、抓监督、解难题、暖民心”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月活动和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着力化解一批多年、多层、多头信访件。

创新方式方法体系。完善信访处置“六要六快六到位”工作法,既作为信访工作的标准,也作为信访件查办的方法,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作典型交流发言。2020年,县纪委监委及信访室主任同获2017-2019年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守正创新,更加注重初信初访,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不断推动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