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化解纠纷纾民忧 疏通怨气解心结

时间:2021-03-10 10: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老大哥,真是对不起呀!我当时情绪有些激动,不应该对你说那样的话……”近日,在郎溪县飞鲤镇三溪村,村民刘某在该镇纪检监察干部的陪同下,登门向反映人赔礼道歉,最终两人握手言和。这是该县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办理信访举报件化解群众纠纷的生动缩影。

事情还要从前不久飞鲤镇纪委收到的一封由县纪委监委交办的信访件说起。这封信访件反映该县毕桥镇一位村民因县民政局工作人员泄露其个人信息,导致其遭到威胁恐吓。

随即,飞鲤镇纪委成立核查组进行初步核实。经了解,因该反映人的妻子去世后,其本人低保被取消,于是便前往县民政局了解情况,并提出“刘某父亲的情况和自己一样,却没有被取消低保”的疑问。然而,随后不久,这名反映人就遭到了刘某的“威胁”。

核查组通过向相关部门和人员了解情况,未发现有人员故意泄露反映人的信息,但是在村里走访时听到的“消息”却引起了核查组人员的注意。

“其实我们大家都猜到是谁了,他为这事儿在村里跑了好多次了……”

“难道刘某也是自己猜到的吗?”带着疑问,核查组决定找刘某本人核实情况。

“我一下子就猜到是他,当时他为了低保的事情在村里四处询问,我问他的时候,他一开始没有承认,于是我就骗他说我已经找人问过了,他也就承认了。”

“那您是否对他进行了威胁?”“我那时也就是气头上吓吓他,我们本来也没有任何矛盾。”刘某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最终,在镇纪委的耐心沟通和劝说下,刘某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我反映的问题都得到了解决,还让我和老刘解开了误会,真的非常感谢纪委的同志!”反映人对处理结果表示十分满意。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信访举报工作的立足点和落脚点,通过及时受理检举控告、及时办理问题线索、及时处理矛盾纠纷,用心倾听群众诉求、用力维护群众利益、用情化解群众纠纷。

“信访举报往往涉及到群众之间的矛盾,不能一办了之,只有实打实解决信访举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纠纷解决了,才能叫真正办结。”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抓实信访举报件办理的各个环节,在查清举报问题的同时力求化解好纠纷,真正架起干群‘连心桥’!”(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