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以评促改 切实提升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

时间:2021-02-19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由家朋乡纪委承办的关于曹某的检举控告件办理质量较好,案卷材料也很完整,各乡镇要以此为标杆,按质按时办结信访件后,须及时整理成卷,认真做好案卷归档工作。”在一年一度的案卷评查会上,绩溪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张玲华对检举控告类信访件评查情况进行现场总结,并对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日常办理信访举报件提出要求,这是近年来该县以评促改、切实提升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的一个生动缩影。

春节前,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会同案件审理室以及相关纪检监察室召开协作区案卷评查会,以“圆桌研讨”形式对2020年部分信访举报件进行互评,重点围绕基础材料是否齐全、事实证据是否清楚、程序手续是否完整、定性处理是否恰当等内容展开。各案卷承办人员面对面深入交流,互查互评、以评促改,共同研讨办理中遇到的新问题和新困惑。

“用‘圆桌研讨’的方式开展案卷评查,既是一次质效评比,又是一次互学互促活动,让我们知晓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及时加以改正,同时也为我们汲取其他乡镇的有益经验和有效做法提供了平台。”该县长安镇纪委书记吴志永参加评查会后表示收获满满。

2020年以来,该县严格贯彻执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制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举控告工作的通知》,按照“谁承办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不断增强承办人员的法治意识、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狠抓信访案件办理质效。不断强化工作实效,提出处置意见和处置期限要求,明确具体时限,及时处理到位。一般性案件交基层有关单位处理,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定期催办;重要信访案件由委领导亲自领办,疑难案件则实行多部门联合办。同时,全程跟踪案件办理情况,由包案领导审阅签批,确保分级负责,严格把好时间关、质量关、反馈关。

“信访举报工作解决的是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的是民心向背的‘大政治’。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提升信访案件办理质效,持续守护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