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和县:提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减少重复举报

时间:2021-02-03 09: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将继续扎实基础工作,做好信访举报办理和反馈,持续提高初信初访办理质量,努力推进和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0年,和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提升办信质效,重复举报件较2019年下降67.2%。

开展实名检举控告核实告知工作。和县纪委监委结合省市纪委对实名检举控告核实告知工作的要求,制定《关于实名检举控告核实告知反馈办法(试行)》,要求自收到实名检举控告之日起十日内,对信访人进行实名核实告知,一方面核实是否为实名举报,另一方面告知信访人受理情况和有关事项,避免信访人在等待过程中以为举报信未成功寄到或反映的问题压案不查等问题。

开展满意度提升工作。根据省市纪委统一安排部署,自2020年4月起,和县纪委监委全面开展实名信访举报满意度提升工作,共梳理摸排1件不满意信访件,承办部门再次梳理办理情况,并对被反馈人做好政策解释工作,现已反馈满意。所有实名举报件满意率达100%。对扶贫领域、民生领域和其它领域存量信访举报件,精准研判,分类处置,对账销号,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因长期未办结反馈而造成的重复访、越级访。

开展“三多件”化解工作。以开展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工作为契机,针对上级交办的“三多件”,分析举报人反映问题的轨迹、造成反复举报的原因、以往受理办理处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做好解释引导工作,紧盯进度,多途径督促办结,对症下药,扎实完成“三多件”化解工作,避免矛盾升级和扩大。

开展重复信访举报集中治理工作。制定《和县纪委监委重复信访举报集中治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镇纪委,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县纪委监委机关有关部室,县直有关单位纪检机构对近两年来重复信访举报问题进行梳理清查,统一摸排上报,对梳理出的1件重点重复举报件,包保处理,现已办结,给予3人党政纪处理。(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