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经开:严把“三关”妥善处理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

时间:2021-01-21 10: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老人家,您的材料我仔细看了,您反映的是邻居间矛盾纠纷方面的问题,按规定应该向居委会反映,你所在小区居委会就在你们小区西门南侧!”淮南市经开区纪检干部小余解释道。为了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妥善处理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经开区严把化解业务外信访件“三关”,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认真摆正接访态度,做好信访举报“接待关”。对于部分易情绪化、易激动的上访的群众,无论是业务范围内还是业务范围外的举报,都牢固树立服务和责任意识,要始终保持耐心细致、热情真诚的态度,缓解气氛,稳定情绪,让其心平气和反映问题。

积极宣传受理范围,做好信访举报“转办关”。对业务范围外的来访来电,坚持首问负责制的原则,充分介绍纪检监察机关的主要职能职责以及信访件受理范围、举报方式等知识,并引导他们按照经开区各部门职责到业务主管部门反映情况。对反映业务范围外的来信,及时转有关部门或者单位处理。

强化联动跟踪机制,做好信访举报“质效关”。对情况比较复杂的业务范围外信访,主动和区直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协调。督促相关部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决杜绝冷、硬、推、脱和“踢皮球”现象发生。对因已受理未办理、已办理未反馈而造成恶劣影响的进行严肃问责。(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