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迎江:聚焦新形势新任务 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时间:2020-11-25 09: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安庆市迎江区纪委监委实行“书记负总责亲自抓,分管书记具体抓”的信访工作格局,以规范、高效、为民为目标,聚焦信访举报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把好监督第一道关口。

规范化建设。制定《区纪委监委机关检举控告类重要信访举报件办理结果反馈回流工作办法》,实现信访举报受理、办理、督办、反馈、归档等环节的“无缝衔接”“闭环管理”。精准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建立健全研判机制,准确把握“六类受理,三类不受理”边界,对“三类不受理”实行“三级研判”制度。出台《关于查处诬告陷害信访举报为干部澄清正名的实施办法(试行)》,先后为2名党员干部正名,对1名诬告陷害者移送公安训诫处理。

高效率处置。聚力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标对表《信访举报制度落实情况检查清单》开展专项整治,梳理细化4个方面的具体问题,实行领导包案、带案下访制度,今年1-10月受理信访举报件45件,领导包案8件。针对实名举报、重点信访件建立书记调度制度,今年来,书记共调度信访案件3件。

为民化服务。畅通“信、访、网、电、微”信访举报渠道,印制《迎江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1万册发放到全区9个乡街、47个村居便民服务大厅,为群众监督、诉求表达、权益保障提供便利。开展“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全面梳理2018年10月1日以来,扶贫领域、民生领域及漠视群众利益方面以及信访举报业务范围内的群众不满意信访件,逐件登记、建立台账,分类分阶段逐步化解,逐个销号,先后排查重审、复核销号群众不满意的信访件2件。

“目前我们正在尝试综合运用小微权力监管平台系统,让群众通过手机app查询举报件的办理情况,实现信访举报工作智慧化管理。”迎江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