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带案回访”暖民心解民惑

时间:2020-11-24 10: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冉大爷,你反映张桥村驻点干部拒绝为你儿子开具返岗务工证明的问题,我们已责令冉庙乡限期整改,今天就是来了解你对办理结果可满意,还请你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冉庙乡张桥村村民冉现军握住刘海涛手连声说:“谢谢!谢谢你们!乡里不仅补开了证明,还寄到我儿子手中。我对办理结果很满意,对调查组人员也很满意。没想到区纪委对我反映的事这么重视,还专门来家回访,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是近期颍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海涛带案回访中与反映人“面对面”的场景。

事情还要从2020年初说起,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人们的脸上蒙上了恐慌和焦虑,关键时刻,党中央一声号令,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群众又恢复往日的笑容和忙碌。

复工复产后,冉庆松在家再也待不住了,就与原公司上级沟通,表达想尽快回原公司上班的意愿。对于用工单位来说,坚持复工与防控相结合,员工返岗需要村里开具居住地封闭管理证明,作为判定其“不旷工”的依据,否则会被扣除工资奖金数千元。冉庆松没有多想,就来到村里,找到驻点干部王某,讲出公司的规定和要求。由于未开过类似证明,怕出问题,王某予以拒绝。冉庆松苦口婆心,好说歹说就是打不动王某的铁石心肠。

冉庆松如热锅上的蚂蚁,父母都上了年纪,身体都不好,孩子长身体,正是花钱旺季,一天不挣钱,一天就要吃老本。只能负气告别家乡,返回原公司。

冉现军看到儿子的无奈,心疼儿子不说,越想越气,就一纸书信把前后原由一五一十向区纪委进行反映。

收到信访件后,区纪委高度重视,安排第一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快速调查核实,核查发现其反映问题属实。群众利益无小事,刘海涛要求冉庙乡立即整改,对待群众合理诉求必须尽快解决,而且要解决到位。

今天,离张桥村驻点干部拒绝为冉庆松开具返岗务工证明的整改限期已到,刘海涛带案回访,便出现开头的一幕。

今年以来,颍东区纪委把“带案回访”作为工作重心下移的一项重要抓手,面对面听取信访人合理诉求,解决问题更具针对性,提高了结案率。同时,检验基层纪检部门是否用心用情暖民心解民惑,着力减少久访不停问题。今年以来,颍东区纪委回访群众信访问题数十件次,有效减少了信访存量和增量。(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