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叶集:“学”“改”“督” 推动《规则》落实见效

时间:2020-11-20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发布施行以来,六安市叶集区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规则》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周密部署、精心实施,用《规则》规范工作,指导实践,切实提高规范处理检举控告工作水平,确保《规则》落到实处。

提高站位“学”,增强学习贯彻执行《规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领导带头学习传达《规则》精神,业务部门精心组织学习研讨贯彻落实措施,通过QQ、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规则》原文,转载宣传解读《规则》的权威信息和短视频,开展业务培训,掀起学习贯彻《规则》热潮,增强贯彻执行《规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年以来,委领导带头领学《规则》3次,开展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规则》业务培训2次、工作例会4次,集中研讨1次。

对标对表“改”,全面提升处理检举控告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对标对表《规则》,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分析等工作,及时调整与《规则》不一致、不适应的环节。规范办信流程,按照《规则》精准受理、精准录入、精准分流、精准办理,实现检举控告流程闭环管理。积极推进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应用,适应《规则》新规定、新要求,确保检举控告信息全程可追溯、可查询、可监管。今年1-10月,本级受理信访举报65件,同比下降38.1%;上级转交办40件,同比下降49.4%。

坚持导向“督”,健全完善处理检举控告工作的体制机制。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压紧压实各纪检监察机构贯彻落实《规则》的责任。修订完善信访举报工作规程,建立健全信访分析研判、交办督办、领导接访、带件下访等制度,制定日常监督检查、举报件办理质量评查等制度。今年以来,领导信访接待日值班接访群众5批7人次,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带件下访16次,召开信访分析研判会4次,规范开展信访件办理质量评查工作3次。(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