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做实信访举报分析 为实施精准监督当好参谋助手

时间:2020-10-27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1至9月份,委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65件。按信访方式分:来信37件,占比56.92%;来访14件(次),占比21.54%;网络举报12件,占比18.46%;电话举报2次,占比3.08%……”近日,绩溪县纪委监委对今年信访举报情况进行综合分析。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持续强化信访举报分析研判,坚持采取“定期综合分析+不定期专项分析”模式,对检举控告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反映近期检举控告的基本态势、主要特点和重要动向,形成信访举报综合分析3篇,专题分析1篇,为实施精准监督当好参谋助手。

据悉,该县充分利用“大数据库”,通过对各类数据进行收集,并横向分析、纵向比对,找出信访问题比较集中的乡镇、村(社区)、部门,找准问题多发易发领域。同时,深入聚焦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扫黑除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点问题,每季度定期开展信访形势分析,找出问题规律,以精准监督推动精准施治,为领导决策提供有效的信息服务。

此外,该县还全面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实行“日记录、周小结、月汇总、季分析”工作机制,把信访举报信息素材的收集落实在日常,尽可能全面地捕捉信访举报件蕴含的有价值信息,夯实信访分析基础,并在综合分析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开展专题分析,深入挖掘和剖析问题,充分发挥信访举报政治生态的“风向标”作用。

“处理信访举报检举控告工作不只是简单的办信接访,要做细做实信访举报分析这个‘后半篇文章’。”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提高信访举报分析质量,运用全面的、历史的、联系的、辩证的思维进行分析研判,并加强对研判结果的运用,更好地发挥检举控告社情民意“晴雨表”、政治生态“风向标”作用,为做实政治监督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