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面对面”督查督办 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

时间:2020-09-11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份卷宗里没有信访反馈表,没有与信访人签订信访双向承诺书。”

“这个谈话笔录被调查人的工作简历及社会关系记录不完整。”

“这个信访举报件距离办结期限还有10天时间,请加快办理速度,及时上报信访举报问题调查处理情况。”

为进一步规范和强化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不断提升信访举报件办理的效率和质量,今年8月,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信访举报件“动态清零”专项活动的通知》,分自检自查、集中整治、总结检查三个阶段对信访举报件进行“大起底”督查督办,在集中整治环节由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牵头组成督查组开展信访举报件“面对面”督查督办活动,对2019年以来信访举报件办理质量进行当面查看,现场询问,实地调研。

此次“面对面”督查督办活动共现场查看基层纪(工)委信访档案卷宗48卷,发现程序、实体、结果反馈三大类共32个问题。针对问题,督查组当场反馈,督促整改,对于信访卷宗整理不规范以及各类报告体例格式不规范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对于调查不严、不实的要求补充调查;对于调查不深、不透的要求重新调查核实,并将整改调查情况及时上报督查组。

“通过这次‘面对面’督查活动,我收获了很多,不仅发现自己存在的问题,还学习到很多经验方法,效果很明显。下一步,我们将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质量。”渠沟镇纪工委副书记朱红岩说到。

针对发现的问题,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进行梳理总结,进一步完善了信访“日登记、周转交、月督办”制度,即信访室每日对收到的信访举报件造册登记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把信访举报件办理第一关;每周对信访举报件进行分流转办,并严格定人定责定期限;每月通过通报督办、电话催办、现场指导等方式对转办件的办理情况进行统计督办。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案管、审理、审查调查等室的协调联动,切实推动信访案件保质保量按期查结。

“我们将对督查督办情况进行跟踪回访,对重视不够、进度迟缓的予以通报批评。”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探索开展信访举报工作‘互评互查’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层信访举报办理的质效。”(淮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