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上半年实名信访举报反馈率100%

时间:2020-07-09 09: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信访举报工作不仅是一项具体的监督执纪问责业务工作,更是一项政治性极强的群众工作。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工作措施,有效处置减少存量,强化监督遏制增量,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实际成效。”东至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在日前召开的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要求,坚持“大信访举报”工作理念,热情受理、分类处置、依规处理、及时反馈,以信访举报工作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真心拥护和坚定支持。上半年,共受理信访举报188件、办结161件,接待群众来访50余人次,疏导业务外信访30余人次。

坚持严守扛起政治责任。始终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信访举报工作,采取群众看得懂、易理解的方式,广泛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职责权限、工作程序和举报方式,引导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严守职责边界,对业务范围外问题,耐心细致做好解释疏导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互联互通形成监督合力。充分发挥信访管理系统数据优势,围绕群众关注点、查办信访举报件发现的廉政风险点和群众反映的典型性、苗头性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供高质量的综合信息。建立数据共享、信息共享、分析成果共享的工作机制,提升委机关相关部室互联互通能力,提高信访举报件分流转办效率,推动问题线索及时规范处置。

精准精细提升工作质效。严格程序,规范审批,注重初信初访的办理和处置,强化“阳光反馈”。对实名举报,实行受理告知和结果反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特别是针对重复访等重点疑难信访问题,由县纪委监委和属地党委、纪委就信访举报件查处结果,联合向信访人进行答复反馈,以事实和作风赢得群众信任,提高信访矛盾的属地吸附能力。

据悉,上半年该县纪委监委向18名实名信访举报人反馈了办理结果,实名反馈率100%。(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