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精准处置问题线索 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时间:2020-06-03 10: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个信访件只提到村庄名称,没有任何佐证资料,没有信访人姓名、联系方式……”面对这样一封内容含糊、没有其他有价值信息的信访举报件,定远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知难而进,积极向前“走一步”,通过大数据比对、大范围走访群众等方法,最终将这条信访问题线索查清,并已立案处理。这是定远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信访举报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定远县纪委监委立足信访举报件的查处和反馈工作,全面梳理2018年以来纪检监察业务内实名举报件办理和反馈满意度情况,逐件据实登记、建立台账、对账销号。创新采取“分部反馈法”,在向实名举报人反馈问题线索办理情况的同时,认真听取其个人诉求情况,并对其合理诉求,积极协调解决;对情况复杂的信访件,实行“1+1+N”工作制,由1名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1名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和若干名工作人员组成工作专班,深入分析原因,解释政策,争取理解,直至问题解决。截止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对排查出的2件在办和2件反馈不满意信访件进行重点办理,已全部办结并复核反馈满意,办结率和满意率均为100%。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必须做深做细,开展针对性的疏导解释和矛盾化解工作,实现信访人“事结心解”,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