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经开:多渠道化解扶贫领域信访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

时间:2020-06-01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化拓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蚌埠市经开区纪工委结合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扶贫领域群众不满意信访件自查工作,加大积案化解力度,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促进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做好分析研判文章,严把案件质量关。区纪工委召开专题分析研判会,针对脱贫攻坚、低保、土地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满意信访件的案件线索查办情况逐一进行分析研判,明确处置意见,对查办不到位,形成不了闭环证据链的案件进行重点复查复核。

做好复查复核文章,严把案件核查关。根据案件分析研判结果,对不满意信访案件实行“一案一策”精准核查,对比审核卷宗材料,查缺补漏,梳理完善,使案件中反映的每一个问题都有相关书证一一对应,形成完整有效的证据链。

做好督办回访文章,严把群众满意关。建立群众不满意信访案件台账,序时推进案件查办进度。变“上访”为“下访”,突出专人办、专人答、专人访,及时将不满意案件查办结果向信访人反馈,拉近干群关系,释法说理,实现案结事了,提升信访人满意度。(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