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禹会: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处置 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时间:2020-01-14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9年上半年,蚌埠市禹会区马城镇五淮村村民多次来到禹会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反映该村委会原主任蔡某某涉嫌聚众斗殴等相关问题线索。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按照办信接访的规定予以接待登记,接收反映问题材料,并及时将线索批转办理。2019年11月15日,经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蔡某某开除党籍处分。

该区纪委监委注重受理对党员、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举报件,及时把反映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批转到位。截至目前,该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89件,其中自收件61件(重复件18件),处置问题线索97件,给予组织处理33人;立案37件,结案3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人,移送检察机关12人。

同时,该区努力完善工作机制,制定《禹会区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分析排查、跟踪督办制度(试行)》,明确信访问题线索的收集登记、分析排查、管理处置和跟踪督办制度,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将统计分析今年信访举报情况,突出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人、重点事,把信访举报基本态势、主要特点归纳出来,为正风肃纪提供有效信息支持”。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