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交叉互查”为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把脉问诊”

时间:2019-12-12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次交叉互查,我们可以甩开人情包袱,放开手脚去深入查找问题,对照别人问题反思自己工作中不足,还可以学习借鉴他们工作中的亮点,真的收获很大。”派驻乡镇纪检组的同志们纷纷表示。

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手段,是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的关键环节。为全面落实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目标管理,进一步了解乡镇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落实情况,近日,霍邱县纪委监委成立6个督查组,在全县31各乡镇开展信访举报工作交叉互查活动,为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把脉问诊”。

“交叉互查可以破解人情困局,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情干扰,解决‘区域范围小,亲朋熟人多’难题,进一步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热情,有效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 县纪委监委一位负责人说。

此次交叉互查既是一次查找问题、督促整改、夯实基础的考核,也是一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良好机会。在交叉互查中,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相关支撑材料等方式,对照评分标准,对照“持续深化‘三转’,推进信访举报工作职能充分发挥情况”、“深化综合分析研判工作,充分发挥反腐民意‘睛雨表’和领导决策‘情报部’的作用情况”、“进一步完善办理机制,不断提升信访举报件的办理质量情况”等7个方面,逐项逐条进行打分,将得分情况及存在问题当场向被督查单位反馈,开出药方,要求对症下药,及时整改,有力推动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升了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整体水平。(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