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百名纪检监察干部带案下访解民忧

时间:2019-10-14 11: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亳州市纪委监委召开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进基层、抓监督、解难题、暖民心”专项工作调度会,要求以百名纪检监察干部带案下访为抓手,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以直面问题不绕道、回应关切不推诿的态度,深入基层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会议指出,开展“进基层、抓监督、解难题、暖民心”工作,既是监督执纪问责中心下移的需要,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创新之举。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信访难题。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使基层干部作风真真切切得到转变,涉及纪检信访投诉问题得到切切实实解决,真正实现党的政策在一线落实、干部作风在一线转变、社情民意在一线掌握、信访问题在一线解决,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提高。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心,把握关键环节。紧紧盯住信访积案难题化解问题、纪检监察干部作风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化解信访难题为切入点,认真梳理排查今年以来越级上访举报、重复举报问题,8个专项整治和2个集中治理发现的问题等作为工作重点,将此次工作与扫黑除恶、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生态环境治理结合起来,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感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务求工作实效。要突出责任落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此项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抓实抓好,各县(区)纪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开展好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议事日程,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专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准工作定位,做好“结合”文章。要注重调查分析研判,通过此项工作深入开展,查找问题症结,分析问题原因,提出针对性工作建议,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督查组要加强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防止走过场、流于形式,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