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岳西:“三注重”创新监督方式整改信访突出问题

时间:2019-08-19 16: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我们改变传统做法,针对信访量突出的乡镇,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责令乡镇党委做好整改落实,同时,抓好整改跟踪问效,让纪律检查建议切实硬起来,切实保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岳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

该县注重强化“大数据”意识。充分利用信访信息资源,强化信访举报综合分析,准确研判党风政风存在的突出问题,作出科学决策。

注重创新监督方式。改变仅针对案件查办中发现违规违纪问题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的状况,对信访量连续三年居于该县前列的乡镇,针对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村级财务公开不到位、专项资金及扶贫信贷资金违规使用、少数镇村干部违反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等突出问题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

注重加强整改落实。该县责令信访重点乡镇深挖根源,查找原因,制定措施,切实加以整改。限期报告初步整改、全年整改情况。2019年以来,该县已对2个信访重点乡镇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目前乡镇正在落实整改工作。(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